“凱斯接下來該怎麼辦呢?”

 

http://www.nrc.nl/nieuws/2014/06/03/hoe-moet-het-straks-verder-met-kees/

 

這是一部關於46歲的 Kees 的紀錄片,他患有自閉症,目前與他80幾歲的父母住在一起。Kees很擔心如果有一天他的父母不在了,他該怎麼辦,因為他們是他唯一可以信任的人。為此他感到非常焦慮。現在,他正在尋找一個未來的住所,希望能夠找到一個類似於他父母現在住的地方,有類似的設備與空間,還能提供類似的生活與心理上的支持。如果找不到,他寧可安樂死。
當我聆聽 Kees 的時候,我聽到他提到 Yalom所提出的生活生存中的四個層面:死亡(death),隔絕, (isolation),無意義 (meaninglessness)和自由 (freedom)。在紀錄片裡還提到他在面對生活生存的這幾個層面時所做的選擇。如果他能夠接受存在主義現象學 心理治療 ,也許對他會有很大的幫助。你認為呢?

 

Leave a comment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瞭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