嚮往移民 v.s. 移民嚮往


你也 嚮往移民 嗎? 雖然只要心態開放,肯試,要適應一個新的文化環境並不難,但是我們能說我們的想法與思考是跟我們現在居住的國家的人民都是一樣的嗎?我們的語言,能夠講得跟他們一樣流利嗎?他們說的笑話我們都聽得懂嗎?他們對待我們會跟對待自己國家的人一樣嗎?
我們因為移民了,就永遠都是外國人,即使是回到了臺灣,我們還是外國人。隨著在外國長久地居住,我們的想法會因為身邊發生的人事物而改變,也許我們的想法會跟居住國的人民越來越相似,但是我們的成長背景,倫理道德,還是會在無形中影響我們的一舉一動;而臺灣發生的事,我們也錯過很多,看到臺灣的新聞,回到臺灣,除了一解鄉愁,但是格格不入的感覺還是越來越嚴重。當然我們可以在居住國選擇過著愉快又合群的生活,但是那份獨特的孤單還是會永遠伴隨著我們的。

http://mr6.cc/?p=1093

Leave a comment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瞭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