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舞台走進心理 – 從音樂劇場 認識你和我


你知道日常生活訊息裡有百分之85是透過肢體語言傳達,而非透過口語溝通嗎?
而且,姿勢和肢體語言透露著你的心理狀態。

在這個體驗營裡,舞台表演者辜永端與諮商心理師林貞汝將表演藝術裡的舞台經驗與提升自我認知、心理健康結合。藉由不同的舞台肢體練習,感受、討論、分析自己的日常生活中的一舉一動、一顰一笑,也觀察反思身邊的人、事、物與空間對自己的情緒與感覺所產生的影響。期望參加者能對自己與他人的肢體語言更加了解,並進而增進溝通與交流的效率。

日期:  西元 2017 年 12 月 8 日 (星期五)
時間:  19:15 報到
19:30 ~ 21:30 體驗營
21:30 ~ 22:00 茶會交流,歡迎自行攜帶茶點
地點:  Amsterdam Kinkerstraat 附近
團體人數:  10 人
費用:  每人 35 歐元
參加者:  任何 18 歲以上通中文者
報名方式: 如欲參加 「讓舞台走進心理 – 從音樂劇場 認識你和我 」體驗營,請填寫報名表: http://bit.ly/2lZNkgS


【 辜永端 舞台表演者簡介】

畢業於國立台灣師範大學音樂系,後於荷蘭阿姆斯特丹音樂院取得擊樂演奏碩士文憑並以”Cum Laude”最高榮譽畢業,其畢業製作“Story”更獲阿姆斯特丹藝術大學畢業製作大賞最佳觀眾獎。旅荷期間積極參與國際音樂賽事及各式演出,現於荷蘭移動表演藝術學院(Moving academy for performing arts)擔任駐工作室藝術家,從事打擊樂演奏教學,音樂劇場創作,及藝文活動策劃執行,更多資訊:yungtuanku.com

【 林貞汝 諮商心理師簡介】

畢業於英國攝政學院諮商心理學碩士後
英國健康與保健專業委員會 (HCPC) 和英國心理師學會 (BPS) 註冊諮商心理師;荷蘭心理師學會 (NIP) 認證心理師
15 年前開始陸續在英國和荷蘭擔任諮商師與心理師,現任存在現象學跨文化諮商與心理治療 (EPIC therapy) 負責人與諮商心理師。專長: 心理諮商與治療|生命議題諮詢|青少年與成人的自我成長與探索|憂鬱症和焦慮症的心理治療|戒菸團體
website: epictherapy.net|email: info@epictherapy.net|tel: (06)16 228 772


【活動設計的動機與背景】

想要跟辜永端 (以下簡稱辜端)合作已經是將近兩年前的事了,那時看了她的一場表演之後產生了強烈的合作動機。在那場表演裡我看到了不同層次的情緒表達以及我們一般人對情緒表達可能有的概念與感受。
當時我想要藉由她的表演與大家來好好看看「情緒」,例如情緒管理、情緒溝通等等。後來因為知道辜端在舞台表演藝術上的學習與發展,讓我深深地覺得如果把表演藝術裡的智慧運用到我們日常的情緒表達與溝通上,或是拿來做反思,這一定對很多人都有幫助。
尤其在這幾年來的諮商還有團體討論的經驗裡,我發現很多人對「Assertiveness」這個名詞感到很陌生,也就是要「把心裡的話說出來,表達心裡的需求,而又不傷害別人」是一件很困難的事情。雖然照顧與管理自己的情緒很重要,然而把它運用在人際關係與溝通上也是很重要。
很多人從小就被教導要順從長輩或父母,有耳沒嘴,能去表達自己的感想的機會真的很少。看到他人表達情緒或是感想時,看到的或是極度順從、或是過度激動而大罵,所以可能也沒有好的模範讓我們學習。
好消息是:  Assertiveness 是學習與練習來的。所以這次很難得的能夠結合兩個專業與大家去探討這個話題。辜端常常臨時有表演,而且在接下來的一兩個月她都會很忙,難得有這個機會可以把這個已經拖延很久的計畫付諸行動,我們也希望未來還能針對同樣的主題再辦兩次後續的體驗營讓大家繼續深入討論。所以還是希望還在觀望的朋友們能夠把握這個機會報名參加。

Leave a comment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瞭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